珞颉

保持毒性。
表演正常。

恋食

关于食物记忆的小片段。

土生土长从未离开s城,韩双的食物记忆是即使已经放手洛琰很多年了,还是会和小学时一样每周去他家巷底的小店买私房饼干。他后来渐渐承认,两个人分享或是一个人品尝,小饼干的甜味并不会有何不同。

逐梦离乡长作游子,洛琰的食物记忆是高三那年冬至那个最长的夜,巷子里邻居苏雨瞳给他这个孤儿端来一碗鸡汤小馄饨。山海踏遍入乡随俗尝尽各色节令美食,只有年年冬至他还坚持s城风俗去异乡街头寻一碗馄饨,管他是不是紫菜虾米葱花蛋皮俱全一如那日。

厨房经验因为后来成为工作狂而止于放馄饨下饺子蒸馒头煮泡面,苏雨瞳的食物记忆是风雪天的傍晚,在学校拥挤而潮湿的巨大食堂里排了很长的队买到一碗奇迹般有超过五片牛肉的拉面,以及被韩夙从碗中一根根挑出来很开心地吃掉的香菜。

今天也还是有牵着苏雨瞳的手去公司食堂排兰州拉面并且挑香菜吃,韩夙的食物记忆是父亲出事以后那几天弟弟韩双给无力悲伤忙着处理一切的他做的饭菜——尚年幼的韩双做出来的东西可以说是究极黑暗料理了——但那毕竟是家和爱的味道。

 

(一个眼下在学校里还能正常吃饭但已经只是维持生命的需要的人翻出了高中那个天天对食物很有热情的自己随手写的东西。背景是多年不靠谱脑洞玖晞巷不过并不重要。厌食看恋食,感觉很复杂。可能真的只有在家才能好好吃饭。单曲循环《老酒街》,打完字心情好点了。)

发现自己当时肺活量很小句子却格外长。(改来改去最后还是有点尬,放弃治疗( ´﹀` ))

 

其实还有一段但是不想打破上面的圈就没放进去(`・ω・´):

饼干里放多少糖全看心情其实很随意,好看店主柳忆安的食物记忆是母亲在铁栏杆爬满绿叶的窗前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温柔地向他描述她的故乡。暮色沉沉,讲到长棍面包时街灯恰好亮起,他在暖黄灯光里想那味道。多年后他替她回去,终于尝到。

 


评论